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贡献自然资源部门力量。

该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紧盯土地、煤矿和非煤矿山资源监管,严防超层越界、无证非法开采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发生,真正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连日来,局执法监察大队各中队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强与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和乡镇自然资源所的沟通对接与协调联动,坚持白天动态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大对重点乡镇、重点矿区、项目施工区和地质灾害点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密排查频次,确保将违法占地、超层越界、无证非法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查处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消除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局健康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