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节日在岗在位,不忘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9月10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依然按照常态的工作模式,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盯住主责主业,统筹中心工作,计划落地,一线助力,萌芽管控。发现初始做到巡查工作不断档、不断线,严防节日期间出现违法占地偷建、强建行为。

一是联防联控发力。执法宣传人员与镇办基层所联合,对属地辖区违法苗头多发、易发、常发部位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监控,发现违法苗头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进行“双报告”,及时采取措施,遏制违法苗头;

二是突出重点部位。对全市一些违法占地的重点部位,实行蹲守监控,严防违法利用节日期间突击建设,尤其是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宣传人员不间断巡回值守,确保在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违法占地行为;

三是聚焦重要场所。对人员聚集地、村庄、集市等场所,采取执法车、宣传车联动结合,不间断播放保护耕地政策音频、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提高群众对耕地保护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参与耕地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此次活动,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执法人员60人,车辆20台,分东部片区、西部片区和城区四办三个路线同时进行集中宣传巡查,充分释放对新增违法用地“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假日期间违法用地“零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