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赴新郑市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上午,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陈春红带队一行12人到新郑市考察学习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做法。

在新郑市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区,首先参观了不动产登记窗口、自助办事和特殊群休办事区域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现场登记流程和“互联网+”服务建设。

随后,与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不动产窗口建设、人员配置、信息平台运行、业务流程办理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重点了解“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电子证照的应用等便民措施。双方对口科室还就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究更好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拓了思路,解放了思想,接下来对收集的先进经验进行汇总整理,取长补短,结合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逐步优化提升,全面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服务水平。

目前,新郑市不动产登记终端已全部覆盖各开发公司、金融系统、法院、公证机构,实现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法院查解封等非涉税业务全部在铺设终端办理,并实时推送电子证照,涉税业务基本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刷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