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长葛市局在长葛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进行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 长葛市2022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会上,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长葛市典型单位代表进行了先进经验介绍。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以《党建引领 业务融合 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要素坚强保障》为题,向80多家长葛市直单位展示了自然资源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特点、新成果。

一是支部建设标准化,着力高标准确保高质量。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支部强不强,关键领头羊”,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重新划定8个机关党支部,选拔“千里马”、“领头羊”,进一步健全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阵地建设得到夯实,保证了“党建有人抓、活动有场所、规范有制度”的党建共建共享格局。

二是组织生活规范化,涵养好风气,造就好生态。严的标准保质量。坚持“三级书记”(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抓党建,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月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过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党员教育常态化,铸造先锋力量。高扬思想旗帜,用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学习制度,采取读原著、学原文、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永葆政治本色。

四是主题活动多样化,破解两张皮。规定动作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展开。自选动作推陈出新,“读书思学”、“抄百字文、读千字书、走万步路”等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五是党建+业务提质增效。工业“标准地”出让首开全省先河;一网两长”开创“长葛特色”;不动产登记打造“长葛速度”,擦亮优质营商环境名片,为建设四力长葛做出新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静对该局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后续工作部署,该局负责人也提出了要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四个方面加强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斗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