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防火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双节来临之际,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森林火情处理实战演练,并对森林防火设备进行集中维护。

活动中,通过对风力灭火机、抽水机等防火设备进行集中检修和保养,围绕森林火灾常识及灭火基本流程、扑火灭火相关技巧知识进行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员对器材装备操作的熟练程度,及时排除了防火设备故障,消除设备操作风险和安全隐患,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防火维护和演练结束后,局长柴旭胜要求,森林消防部门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要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加强火源管控,看住人管住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宣传教育,着力营造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