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多措并举推进村庄规划编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今年以来,鄢陵县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通过与县级财政部门、各乡(镇)、相关局委进行沟通对接,提前谋划来年村庄规划编制计划。组织召开全县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对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规划专家,对村庄规划政策进行解读。

全员参与,提升力量。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成立5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村庄规划编制小组,分包2至3个乡镇,负责村庄规划的业务指导和宣传等工作。

加强调研,摸清家底。今年以来,鄢陵县城乡规划事务中心组织召开镇级座村庄规划谈会11场次,深入105个村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收集资料,并就村庄规划的编制步骤、技术要点等进行讲解。

目前,全县已完成105个村庄的前期调研,年底前将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