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村庄规划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襄城县在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基础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提升村庄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一是加强督导,狠抓任务落实。根据年度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县自然资源局抽调村庄规划专业技术人员和县督查部门工作人员,按照村庄规划技术和进度考核的方案,实地入村查看方案推进进度,按照月报告、月督查机制,对未确定编制单位的乡镇,以及进度缓慢实行督查通报,确保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二是统筹规划,努力做到“锦上添花”。结合全县当前“五星支部”的建设情况,对全县5个重点“五星支部”创建村庄要求,按照绣花的工作方式,打造出一村一景,绣出锦绣村庄。截至目前,全县5个“五星支部”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现场实地查验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台账制度销号要求,现场给予限期改正完善提醒。三是科学规划,编制“群众满意”蓝图。按照“多规合一”原则,按照农村发展需要,以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为目标,紧紧围绕村内荒房、荒地、荒沟等重点改造对象,编制符合群众意愿、符合乡村振兴要求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截至目前,库庄镇,茨沟乡,十里铺镇,山头店乡等乡镇村庄规划已经基本成型,并不断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