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全豫通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真没想到,在禹州就把长葛的房产抵押登记业务给办了。‘全豫通办'实在是太方便了!”9月28日,在禹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大厅,刚办理完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的孙先生激动万分地连连称赞。

原来,长葛市民孙先生在禹州工作,因业务发展急需用款,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禹州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大厅咨询房产抵押登记流程。大厅帮办人员得知孙先生要抵押的房产坐落于长葛市后,告诉他可直接通过“全豫通办”系统申请,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的属地办理业务。于是孙先生现场提供了相关手续,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短短10分钟完成业务受理,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结了抵押权首次登记业务。

今年以来,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化技术支撑水平,打破属地限制,建立起不动产登记异地办业务线上线下相融合、“收办分离”相结合的“全豫通办”工作机制。该中心以不动产登记“四级四同”事项清单为基础,按要求统一事项库,统一申请材料清单,统一申请表单等,实行跨登记机构业务办理“收、办分离”,采用授权委托异地登记机构收件、属地登记机构办理的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异地办、就近办、不见面办、全省通办,开创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新局面。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将更多高频事项纳入“全豫通办”范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