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奏响五部曲 保障“盯”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坚持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紧跟重点项目走,奏响“部门联动、专班推进、提前介入、要素保障、跟踪问效”五部项目用地保障曲,以多项精准高效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力全县经济提质增速。

一是部门联动。与发改、财政、林业、人社等部门充分对接,从“信息共享、项目共推、执法共管”三方面构建项目用地保障协作配合机制,采取部门联动方式,督促项目单位加强项目管理,跟踪指导依法依规办理项目用地审批手续,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是专班推进。聚焦2022年全县17个重点项目中涉及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项目,按照局领导班子分工和重点项目涉及问题,成立专班,从规划选址、用地报批、土地供应全链入手,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股室,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及时化解项目推进中难点赌点问题。

三是提前介入。结合“万人助企”、“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星创建”活动,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采取征求意见、现场办公、重点督导、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需求和动态。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查清在用地报批、规划调整、项目审批、土地供应、征地拆迁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由分包领导、责任股室主动做好“一对一”上门服务。

四是要素保障。围绕项目空间规划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减轻企业压力等方面,全力服务市场主体,既做到程序到位、依法办事,又做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缩短项目报批流转时间,实现项目审批、实施全过程无缝对接,为全县经济快速增长夯实基础。

五是跟踪问效。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研判、掌握进度、更新动态,梳通“堵点”,破解“瓶颈”,确保问题及时消化解决,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截至9月初底,全县收储土地4332.37亩,组卷上报面积1328亩,批复面积678亩,完成供地面积1693.77亩,盘活低效用地2576.49亩。今年全县12个重点项目,项目用地已保障到位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