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安排部署自然资源督察图斑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图斑整改工作会,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徐兵与会,16个乡镇(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时刻,国务院做出对耕地保护及矿产资源督察的决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严格保护耕地重要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好,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做到“零容忍”,确保“零新增”。

高区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5点要求,一、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本次耕地保护大督察,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提升站位,认真整改,确保工作实效。二、明晰责任。按照“月清、季核、年度评估”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跟踪问效,对表交账,按时完成整改。三、管控常态。整合蓝天卫士、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一网两长”、四级网络巡查机制等资源,实现全覆盖监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四、宣传到位。每周开展一次土地管理法规进乡村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利用村内广播、综合执法队伍巡查同时进行耕地保护宣传,确保政策知晓率百分百。五、追责到位,区纪委监委、督查局随时跟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该约谈的约谈,该处分的处分,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