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不动产登记延伸至社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10月21日,长葛市老城镇府东社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开通,群众在社区就可以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这是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不动产登记终端延伸至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以来,又一项便民惠民举措。群众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化解了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路程远、人流大、排队长”等问题。

登记服务下沉社区,走进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证,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长葛市资源和规划局不仅是这样对群众承诺的,更是这样做的。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税务、交易、社区、电信等部门,通过业务流程再造,远程终端铺设,窗口社区延伸,服务事项下沉,让群众足不出社区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切实把更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落到实处。

“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个证窗口多,人也多,岁数大了,网上申请也弄不明白,这下好了,下楼就能办证,一对一的服务,不但省心还暖心。”上午九点,社区迎来了第一位办证群众,仅十多分钟就完成了业务的办理,老人高兴的合不上嘴,不停的与工作人员唠叨着。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登记服务下沉社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登记业务相对集中的社区和偏远的镇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办结时限、统一服务标准,全面构造“一个中心、多点辐射”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