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统筹疫情防控 全面加速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10月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严格贯彻落实襄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据统计,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直接参与本轮疫情防控工作160余人。志愿者们做表率、讲贡献,在隔离点、核酸支援点、帮扶村、居民小区等场所,他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这个深秋最美、最靓的“景色”。

与此同时,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推进外业核查举证和整改协议签订。接到任务后,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向襄城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汇报,于10月31日召开全县视频调度会,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克服当前疫情影响,抓紧时间推进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11月2日,又召集16个乡镇召开问题整改视频推进会,要求按时上传佐证材料。

二是团结一心,完成外业核查举证和整改协议签订。通过努力,11月2日前率先完成问题核查举证任务。11月3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推进会,抽调耕地保护、造林绿化、调查监测、森林保护、执法队等股室9名业务骨干,成立4个工作专班,督促指导各乡镇加快整改协议的签订,每天进行通报排名。工作中,县、乡、村干部职工身穿防护服,肩挎整改协议袋子,克服疫情影响,奋力推进工作。

三是攻坚克难,完成内业数据填报上传。因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当前疫情形势,4个专班在指导督促各乡镇签订协议的同时,加快上传至省专项整治系统。自11月4日至11月9日,全体专班成员吃住在单位,克服困难,履职尽责,于11月9日圆满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