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法律知识考试,旨在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检验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实践运用情况。同时,也是贯彻落实《长葛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依法用法、学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更是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障。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系统81名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以单位(科室)为考场同步参与。

通过考试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自然资源等行政法律法规知识,对照弱项补齐短板,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将学习行政执法法律知识与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有机结合,从基础上学,从监管上抓,从作风上提,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