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2月4日既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又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日子,也迎来了第5个“宪法宣传周”。为做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一要自觉尊崇宪法。我国宪法有力坚持了党的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障。我们必须尊崇宪法,坚定宪法自信,不断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二要坚定捍卫宪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自然资源系统的宪法定位。三要大力弘扬宪法。12月5日,该局召开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通过学习宪法原文、观看宪法教育片、“宪法宣誓活动”等方式对宪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一网两微一端”组织开展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在机关一楼大厅和不动产登记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局机关干部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和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强人民群众和全体机关干部的法制观念,为营造依法依规用地、节约集约用地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