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催人奋进 实干开创未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召开干部述职会

为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在2023年迈出好步伐,取得好成绩,全面贯彻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然资源优势提升,推动自然资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2月4日上午(星期六),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3年述职大会,局全体科级干部,16个乡镇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局机关和二级机构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出席。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龙主持。

会上,局全体科级干部、16个乡镇所负责人和部分局机关中层干部按照要求进行了5分钟定时汇报。内容要求简要汇报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重点汇报2023年工作安排及谋划情况。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柴旭胜做了述职和总结发言:2022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自然资源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在坚守本职,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前进,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保证了我县自然资源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自然资源工作关系到人民生活、生态文明、自然和谐,大家的发言既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一年工作的规划。柴旭胜指出,2023年工作思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利用”为核心,以优化自然资源管理为主线,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具体来讲:就是要以“耕地保护”为根本职责,做好耕地保护,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的监管制度,确保我县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同时要以“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用地”为基本原则,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和结构;加快自然资源建设和基础工作的开展;完善“地籍管理”职能职责和制度体系建设。围绕保障发展这一主题,要做好土地供应的有效衔接;做好土地储备和整理工作,增加土地供应量;做好项目规划、报批与建设管理工作。

柴旭胜强调: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在这方面,一要做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建立统一、完整的基础数据库,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二要抓好矿产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按照“总量控制、节约集约、有序开发”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做好矿产资源储量登记工作和日常巡查制度建设;三要严格保护林地、湿地等自然资源,落实生态红线保护制度。四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坚持“三个不变”原则(耕地保持总量不变,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各项建设用地指标不变;耕地占补平衡不变;严格执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规定原则);加大土地复垦力度,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旭胜提出:新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自然资源人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改进”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规范,加强协作意识,加强廉政建设,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为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