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护耕地 严格管理维秩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春伊始,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多管齐下,以土地监察为抓手,大力开展保护耕地,维护良好用地秩序工作。

一是举办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组织执法车、广播车、印制宣传彩页等,土地监察大队及基层所工作人员参与,全覆盖辖区各村庄,入村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及相关耕地保护政策,强化依法用地意识,扩大耕地保护的知晓率和明白率。

二是对在违法用地上搞建设、破坏耕地行为说“不”。许由办辖区内一违建户在假期内搞突击建设,被许由自然资源所联合执法单位成功制止;苏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与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制止了郑南高速项目非法占地破坏耕地行为。

三是实地督导促整改。对各乡镇街道未整改到位违法用地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建台账,明任务、责任到人,促使其加快整改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组织召开土地监察大队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传递廉洁执法的主基调,强化监察执法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促使土地监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