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气氛,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在普天同庆元宵节到来之际,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在机关大厅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在字谜红灯笼的映衬下,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浓浓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庆元宵佳节,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传统节日。

活动现场设在局一楼展厅,设置有经典灯谜120余条,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成语、字谜、物谜及地名等多方面,让人耳目一新,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娱乐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局党组成员局长柴旭胜主持活动,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猜灯谜”是一项富有趣味、益智健身、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群众文化活动,是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猜灯谜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爱好,又增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友谊,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大家一边仔细观看谜面的解读,一边在红灯笼上写下自己的答案和疑惑。有的职工看到一条谜语:“与党中央一条心”猜出谜底是“忠”字;有的职工在红色灯笼前驻足良久;还有的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边猜边交流答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最终,120余条谜语被全部攻破,猜对者到指定地点领取奖品,活动现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参与过程中深受教育和启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和党史教育,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的热情。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通过组织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拉深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情谊。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