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听取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情况专题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丽、市委常委王彦伟、副市长朱国贤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张忠民对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自然资源系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指出,要完全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规划的导向性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要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抓好批而未供、闲置用地盘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项目服务监管,辖区内沿河、沿路两侧碎片化土地利用,高效节约集约资源,保证“地尽其用”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张晓丽指出,要坚持“走出去学”,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规范土地收储、房屋征收等高效举措,做到“台账清晰、标准统一”,要进一步细化出台《闲置土地利用盘活实施方案》,真正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变废为宝”,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编细编实实用性村庄规划,不搞大包大办,市级层面做好服务统筹,镇、村层面精细谋划,做到“镇有亮点、村有特色”。

张忠民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空间发展的蓝图和布局指南,是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内涵,立足市情,把城市智慧融入编制全过程,为长葛今后发展绘就蓝图;要树牢底线意识,多管齐下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耕地质量不降低、数量不减少”,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防止耕地“非农化”。要高标准筹备全省“一网两长”现场会,统筹各方,压实责任,严细标准,举全市之力、用务实之举办出成效、办出风格,对外展出“长葛形象、长葛特色”,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长葛样板、长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