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局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8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基础设施专题推进会,就加快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支撑体系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展情况,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专家就市直各相关部门需配合完善的给排水、电力、通信、热力、燃气、环卫、绿地系统、综合防灾等城乡基础设施工程现状及规划建设情况作了具体说明,涉及各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资料补充完善有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专题作为国土空间规划支撑体系的一部分,对规划编制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启动,目前已接近收尾阶段,由于编制工作时间跨度较长,部分基础设施现状及规划有所变化,为确保规划编制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亟需对相关资料进行更新和补充完善。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所需资料和数据,为确保4月底前完成规划文本编制、专家论证、人大审议、上报审批等工作奠定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空间规划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