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上门办证暖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是你们的暖心服务,解决了我父母的不动产登记难题,我代表两位老人再次向你们表示感谢。”2月10日,市民马先生受父母委托,把一面写有“群众身患重病无法出门心里急、干部热情上门办理业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至禹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手中。

2月8日,马先生来到禹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专区反映说,其父母在“锦绣东方”社区购置房产一套,现需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但其父亲因患肺病离不开制氧机,无法到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希望提供帮助。专区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迅速与相关科(室)和辖区不动产管理所进行协商沟通,决定特事特办,为马先生父母开辟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

2月9日上午,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及东区不动产管理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马先生父母家中,当面告知不动产登记相关程序要求,耐心细致地向申请人核准相关问题,确认材料信息准确无误后,按照产权人意愿现场为其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于当天下午将所有业务办结,出具了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不动产登记实效的基础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据不完全统计,该中心已累计开展上门服务90余次,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等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