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携手共建绿色建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暖花开,植树正当时。3月10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携手共建绿色建安”为主题,创新探索义务植树新模式,在建安区北海公园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为引导建安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高我区义务植树尽责率,许昌市建安区绿化委员会以方便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尽责形式,提升服务能力,将尽责形式由传统植树拓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等8类活动,创新了义务植树活动形式。

3月10日上午10时,许昌市建安区北海公园内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园林基地抚育活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社会反响良好,网上签到统计当天参加此次“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单位有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许昌市疾病防控中心、鹏辉物业等热心群众达5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管护林木300余株,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在活动现场,区自然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和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单,讲解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内容和全民义务植树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群众与春天有约,一起履“植”尽责,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建安。通过宣讲“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内容,积极推广使用了全民义务植树网、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全民义务植树手机应用系统“三位一体”的全国网络平台,增强了广大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推进了我区义务植树管理方式的创新,提升了我区义务植树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