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强力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全省严格耕地保护专题培训班结束后,长葛市随即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整改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副市长朱国贤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党政同责。各镇办要将守牢耕地红线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压实责任,建立台账,逐宗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高标准完成。二是要高效尽责,遏制新增。要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作为衡量耕地保护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消除违法占用耕地状态,严肃查处违法占用或破坏耕地、违法占用或破坏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三是要严格执纪,严肃追责。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衔接、行政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机制,坚持内外联动,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共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从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