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林发发展中心开展“普法送万家 建设美丽禹州”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为提高普法覆盖面,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走进重点林区,开展“普法送万家 建设美丽禹州”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林农全面系统的讲解新《森林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苗木草皮,铁路、公路两侧绿化带宽度不得超过5米,县乡道路不得超过3米,在规划植树前要先咨询自然资源部门地类性质……”市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向群众讲解植树造林最新有关规定。

活动现场,为基层群众在养殖、修路、建设施农业、采矿、住宅、填沟造林、修建林业生产设施等方面占用林地情况进行一一解答,接待涉林法律咨询服务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市林业发展中心主任丁旭阳说:“下一步,我市将以宜林荒山荒地荒滩、矿山修复、退化林地草地等为重点开展植树造林绿化,为合法合规造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