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开展“带押过户”业务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动产带押过户’真是太方便了,过去需要跑好几个环节才能办成的事,现在从受理到领证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带押过户’真是太快捷、太高效、太安全了。”拿到不动产证书的黄先生与拿到抵押登记证明的农行工作人员异口同声的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便民化、便利化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关注群众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入推行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带抵押登记的存量房交易耗时长、风险大、成本高这一难题,减轻了买卖双方的资金压力和“过桥资金压力”,节约了业务办理成本,大大提高了二手房过户抵押的办理效率,让群众在不动产交易中更加便利,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县域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推进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模式,是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下步我们将继续与银行部门合作,拓展业务办理范围,持续开展并深化不动产跨行‘带押过户’业务,推广‘网上办、不见面办’等登银合作项目,着力打造‘优快暖’的不动产登记‘加速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