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多策并举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意义重大,既是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破解发展瓶颈、解决遗留问题的现实需要。示范区分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分类施治、精准处置”的原则,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有力解决用地供需矛盾,真正让沉淀的土地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一是随时摸清底数。建立“批而未供”数据清单,制作“批而未供”影像地图,实时掌握“批而未供”土地现状和动态。二是分类制定“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分类分批处置“批而未供”土地。三是全力推动新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强化与商务中心区、高新区(单位)、招商、发改等部门沟通交流。采用项目选址引导、存量用地盘活等方式逐步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与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双赢局面。

目前,随着示范区项目的供应,在市本级范围内率先超额完成全年批而未供处置任务。下一步,示范区分局将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持续推动“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