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接受市委工作组巡听旁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禹州市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小组来到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程巡听旁听了该局9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小组成员在共同参与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全程巡听旁听该局党组成员围绕集体学习内容所进行的研讨交流后,对本次集体学习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的重要性。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有力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党的建设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禹州市落地开花。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在明确学什么、谁来学、怎么学的基础上,在“第一议题”学习的内容上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体现针对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二是体现时效性,学习的内容要新、要快,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三要务必担当尽责,坚持齐抓共管,确保理论学习有实效。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要把理论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禹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