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9月20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食用林产品及其产地土壤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本次抽样对4个批次的桃子和猕猴桃以及产地土壤进行了抽检。

抽检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抽检标准和抽检程序对产品进行取样、封样、登记产品信息,并进行拍照、定位,现场采集林农有效证明信息。经过检测,共检测桃树及其产地土壤检测农药残留指标39项,猕猴桃及其产地土壤检测农药残留指标32项,抽检结果将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发布。抽检现场,果农表示欢迎年年都有类似的检查,这样给商超送货时对自己的林产品就有依据、有信心、有底气。

通过本次抽样检测工作,对全县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及产地土壤安全状况有了初步掌握,本次抽样检测结果,将作为2023年全县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的重要依据,为确保全县食用林产品及产地土壤质量安全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将根据监测指标情况,监督、检查企业生产环节的肥料与农药的生产使用情况,对于指标不达标企业限期整改,督促企业有针对性改进生产方式,使其产品各项指标都在安全值范围内,从而从源头保障老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