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负责人为禹州市党员干部授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处长刘卫国应邀在禹州市举办的第36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上授课。

刘卫国在“大讲堂”上以《土地管理制度浅析》为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土地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报批、耕地保护监督、建设用地供应、用地登记发证等六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土地管理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讲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矛盾,进一步抓好土地管理工作,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讲堂由禹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雅博主持,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土地管理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全面加强和规范土地利用管理,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禹州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禹州市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等240余人在现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