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多措并举盘活低效用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近年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以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为主线,严格规范管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强化新增用地批后监察监管,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

一是坚持因企施策,分类盘活低效土地。通过业态提升、重组盘活、国资改造等方式让低效土地“活起来、动起来”。二是建立日常督查制度,实行建设项目用地开发利用全过程跟踪检查,主动预防和及时查处土地闲置低效用地行为。三是健全建设用地动态监管制度,对于无法继续开发建设的土地,通过政府收购方式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尽早入市;对于可以继续开发的土地,督促相关开发企业加快土地开发利用进度。

下一步,示范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力度,破解制约闲置低效土地处置的难点堵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