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分局开展助企纾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服务环境,近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走访5G创新应用产业园时,分局发现某科技公司经几年的孵化培育,已经成长为我市重点企业。随着规模化发展,该企业亟需建设自己的厂房,用地需求较为迫切。

了解情况后,分局立即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积极为该企业谋划选址,开展规划对接等相关事宜,并结合政策积极探讨落实带方案出让、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标准化土地供应等相关措施,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目前,该企业已选定用地位置和界线。

同时,为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分局又主动牵线搭桥,邀请国有投资公司采用代建模式进行合作开发,结合二级市场土地分割政策进行回购的模式,既壮大了政府平台资产,又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

下一步,示范区分局将持续营造发展的氛围、服务的氛围、稳商的氛围,立足职能,进一步创新思路、探索路径,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