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三措并举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鄢陵县自然资源局三措并举全力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筹高位推动。下发了《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11个工作协调组,专职负责指导督促各镇的工作开展。多次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议题进行学习传达,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每周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作为第一议题,多次分类研判,一宗一宗过筛子,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广泛动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挥乡镇基层主阵地作用,利用车辆巡回、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社区广播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真正做到让耕地保护法律政策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争取群众支持理解、参与配合。在鄢陵电视台开辟“耕地保护大家谈”专栏,由12个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轮流访谈,全面形成遏制新增、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同时,对12个镇386个行政村村支部两委成员进行政策宣讲20场次。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巡查宣传车辆200余台次、悬挂宣传横幅24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万5千余份,张贴拆除复耕典型案例海报1500余份。

三是精准分类施策,确保问题清零。严格落实“日通报、日排名、日调度”等机制,对于新增违法坚决“零容忍”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整改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