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深入到魏武办罗门村实地走访调研,扎实开展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在村室,分局负责人首先与村干部进行充分交流,了解“五星”支部创建、信访稳定、困难群众帮扶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做好年末工作,分局负责人指出,一是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要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支部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困难群众帮扶。进一步了解困难户当前状况,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的春节。三是持续做好信访稳定。要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处置,遇到问题苗头及时反馈。四是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进行实地检查,组织村集体清理村庄道路、公共场所垃圾杂物,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五是做好双节安全宣传。利用广播、横幅等形式,加强春节期间的用电、用气、用火、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实地查看了该村的人居环境,并安排了节前帮助该村改善人居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