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灾办和技术协作单位工作人员分为两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核查,为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奠定基础。

1月25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后,该局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局长许红涛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作风再扎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该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禹自规〔2024〕4号),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相关业务股室和技术支撑单位迅速行动,在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群测群防员的积极配合下,对全市8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核查,逐一建立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和个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全面、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本次巡查排查工作将于1月29日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