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1.19南阳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等全国、省近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长葛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长葛市仓储行业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拧紧链条,织密监管网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事故连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迎两会、庆春节、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肩”,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务必亲力亲为,查隐患闭环整改,查苗头预防在先,确保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真重视、真明白、聚合力、真整改、重调度”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二要厘清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牢底线,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摒弃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对安全生产要有敬畏心、责任心,把安全生产任务细化、实化。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队)中心、各基层所要围绕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对涉及的地质灾害防治、分包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办公区域消防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整治,精心甄别逐项落实,健全台账立即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发现、报告、上报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