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就抓好春节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就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结合近两年来全国范围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及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仓储行业消防安全整治行动,重点围绕违法勘查开采、违法用地、森林防火、地灾防治以及单位自身的消防、用电、车辆安全等方面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对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行为要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巡查监管,严防节日期间违法占地突击建房及私挖滥采、超层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现象死灰复燃,发现违法行为当场处置并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对上级交办、群众举报的违法线索,要及时赶赴现场核查处置,及时上报和反馈办理结果。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并实行安全生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凡因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