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再获表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受到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报表彰。

光阴不系过往,征途浩荡向前。近年来,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优化不动产登记工作,简化程序,大胆探索,在不动产登记中积极推行“容缺办理”、“一楼一策”等措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一是明思路、抓学习、定举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学习+研讨+测试+实践”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融入到业务知识的学习中,每月固定学、每月专题讨论,通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演讲比赛、技能比拼、模范窗口评比、服务标兵选树等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激发职工工作的活力和动力。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帮办代办员、首席服务官、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据统计,该中心2023年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70次,延时服务130次。实现了抓党建与抓业务深度内嵌,讲政治与讲服务高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业务、优流程、压时间,登记效率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注销、查解封、换证等业务1个小时内办结,企业间转移登记优化为一个流程及时办结。积极推广不动产电子证书证明,应用电子材料、电子证照,完善不动产网上办理平台的功能,梳理、整合、再造业务流程、实现全流程网办、24小时随时随地可申请,实现智慧服务的华丽开启。推广“网上办、不见面办”等登银合作项目,打造“优快暖”的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三是转作风、强服务、破难题,工作模式不断创新。成立营商环境工作转班,强化责任意识,各项评议指标责任到人,主动对接企业和群众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靶向攻坚、精准发力。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党员应急处理先锋队,增强应对灾害、业务激增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设置潮汐窗口,随时调配窗口人员,确保业务不断档。过年期间更增设4个服务窗口,采取延时服务、“午间不打烊”、“自然闭店”等方式,架起群众无忧办业务的稳固桥梁。

“2023年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2024年,我们将凝心聚力、砥砺奋发,在襄城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不动产登记工作新篇章。”面对成绩和新年的展望,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李硕信心满满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