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力夺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禹州市2月18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凝心聚力干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主阵地”的责任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确保禹州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贡献力量。同时作为资源要素保障部门,要统筹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并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一是强化土地收储供应,做到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应储尽储、及时报批、应保尽保,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加大低效利用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挖掘后备潜力,加快推进乡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拓展发展空间。二是严守耕地红线,强化土地执法监察,严格耕地保护,提高粮食产能,确保占一补一、占优补优,落实占补平衡。三是加快推进石灰岩矿山资源整合,督促指导“绿色矿山”创建,破解制约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源瓶颈问题。四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和生产煤矿监管,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积极适应地质灾害防治由季节性向全年性、常态化的转变,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做好极端天气下地质灾害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