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节日小喇叭、无人机齐上阵 森林防火、违建巡查无死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森林防灭火和防止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任务繁重。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统筹安排,主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严把“责任关”。局机关总值班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肃值班纪律,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全天在岗,值班人员按照规定时间交接班,确保联络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

二是严把“宣传关”。防灾减灾股和国有林场工作人员紧盯全县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道路、景点路口,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力度,加强线下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让“小喇叭”响起来,让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紧箍咒”念起来,将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将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提高认识,传达贯彻到位;突出重点,安全巡查到位;遵守纪律,值班值守到位;强化措施,火源管控到位,切实做到“防于当下,备于未燃”。

三是严把“巡查关”。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在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的同时,深入开展日常巡查监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早发现、早制止、零容忍、严查处”,聚焦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强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专人定期巡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空中巡查,实行动态化管理,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活动,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惩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发生,坚决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规范稳定。

节后第一天,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即刻收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抢时间、抓机遇、迎挑战,多管齐下、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2024年乘势而上,开新局、谱新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