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强化节后监督 敲响纪律警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小长假结束后,为强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督促全局上下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2月19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机关纪委配合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协同组织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专项检查。检查组分别对股室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敲响纪律警钟,杜绝节后“松口气”,严防节后“综合症”。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自然资源局部分股室人员在岗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工作人员签到表、外出登记表、请销假表,并对股室人员逐一询问,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利用酒精检测仪对工作人员是否有午间饮酒现象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检查,树立起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的氛围,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中,确保收心归位,坚决防止节后“懒散病”滋生。

此次工作纪律检查,人员在岗情况较好,请假制度基本落实。对个别不在岗,且无请假手续的人员,责成所在股室通知本人向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检查组予以当面指出,要求相关人员立行立改,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及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预防各类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发生。

“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检查,目的在于督促全局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及时收心归为、再次启程”。机关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机关纪委将常态化开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专项督查检查,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职能作用,严抓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推动全局干部队伍建设向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目标迈进,为全局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