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春意蛊然、万物复苏,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展现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巾帼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3月4日至5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工会、妇委会心系三八节,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系统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3月4日上午,局机关利用职工书屋阵地系统学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对重要章节进行交流研讨。通过研读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升了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让她们准确把握法律条文,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熟知法律赋予的职责,并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挖掘蕴藏在她们中的智慧和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自然作出应有贡献。

3月5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又组织开展了“爱心粥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天不亮,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就奔赴八七路西段免费爱心粥屋开展常态化爱心志愿服务,并为粥屋捐赠了米、面、油、蔬菜等爱心物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引导环卫工人有序排队、老弱群体安全入座,有的盛饭、打菜、把馒头分发到每位环卫工人手中,她们分工明确、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受到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一份“爱心早餐”,温暖一座城,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巾帼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妇委会作为联系系统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会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用心用力做好引领服务妇女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妇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