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井下实测确保煤矿复工复产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煤矿执法监察人员到禹州市大刘山煤业开展井下实测检查,严防超层越界开采,确保各类事故隐患在复工复产前得到彻底消除。

为从严有序推进2024年煤炭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在禹州市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组的牵头组织下,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门职责,对复工复产煤炭企业逐一“把脉问诊”,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发现在初始、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企业带“病”生产。该局相关股(室)和煤矿执法监察大队协调配合,抽调业务骨干对各煤炭企业采矿许可证进行认真审核,杜绝证照逾期或无证开采,同时认真对照其最新采掘工程平面图,深入井下实地勘查测量,全面了解和掌握矿井采掘布置情况和井下开采现状,严防超层越界违法现象发生,坚决把自然资源部门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事故各项硬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煤炭企业安全稳定、顺利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