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雨绸缪助推地灾治理项目实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9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红涛偕省地质局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局地灾办工作人员赴浅井、苌庄等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指导工作,为禹州市苌庄镇西陈村李家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避险、浅井镇麻地川磨石湾崩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等2023年度第三批增发国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许红涛一行先后来到浅井镇麻地川磨石湾崩塌地质灾害点和苌庄镇西陈村李家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点、搬迁安置点以及受威胁群众家中,认真查看并具体了解地质灾害点有关情况和搬迁安置点选址情况,与相关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村组干部深入交谈,虚心听取他们对地质灾害点治理和搬迁避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许红涛指出,各级责任人和监测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适应当前地质灾害防治由季节性向全年性的转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以贯之抓好项目实施前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工作。许红涛建议镇、村两级统筹谋划,分层次召开党员、干部和群众会议,广泛征求基层对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制定搬迁治理方案,确保搬迁治理和安置工作公平公正开展。要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涉土涉矿等各类纠纷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建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