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耕地保护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土地是我们农民的生存之本,我们都很关注土地政策,回去以后我会把这些宣传小册子带给街坊邻居一起看。”一位村民拿着耕地保护宣传册边看边说。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耕地保护意识,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近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紫云镇和库庄镇政府开展耕地保护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六严禁”等相关政策法规,深入乡镇、社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页、播放宣传音频和解答群众疑惑等形式,与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耕地保护相关知识、襄城县耕地保护现状、乱占耕地违法行为及其法律后果、违法占地的形式和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解答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问题。

据悉,当天共计出动宣传车8辆,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50余人次,宣传覆盖3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有关政策的知晓度,有效提升了耕地保护知识覆盖面。”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襄城县局将统筹安排执法大队积极与县各个乡镇联合行动,继续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好耕地保护集中宣传月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知道、了解政策,营造全社会关注耕地保护、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