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进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全市自然资源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到佛耳湖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就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会议就如何加快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与佛耳湖镇进行探讨交流。同时,要求全市基层自然资源所要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认真学习,抓好工作落实。一是领会实质,学深悟透。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理解精髓,悟透原理,并结合属地实际,就加强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工作分析研判,抓重点对标对表,抓细节制定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抓好统筹,协同发力。要紧贴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全身心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找短板,锻长板,抓作风,提能力,转观念,破难题,在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上敢担当,善作为,确保辖区内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只增不减,质量稳步提升,总量保持稳定。三是强力保障,蓄势赋能。加大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试点改革探索力度。全面清查村办企业、镇村学校等各类闲置存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立再开发台账,“一地一策”进行盘活利用。力争年内各辖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交易均有新突破,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为乡村振兴输入“真金白银”,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