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出席全省地质勘查与找矿技术培训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5日,省国土资源厅在郑州举办全省地质勘查与找矿技术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及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不断提高全省地勘队伍科技创新水平。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厅党组成员张兴辽出席会议。

张兴辽指出,地质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由追求规模快速增长向追求发展高质量转变,实现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地勘主业不放松,不断提升矿产资源供给质量,加强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安全可靠的资源能源保障。

张兴辽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我国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重点领域和重大任务。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省地质工作者要不辱使命,主动作为,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为自然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修复、自然生态监管、打赢环保三大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张兴辽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地质工作要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服务理念,向民生领域快速拓展。重点做好精准扶贫、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城镇化建设、推进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环境整治、服务重点民生工程、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方面的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毛景文院士、部储量司邓善德、部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庞振山处长、地科院物化探所王学求教授和林平荣教授、中国地大肖荣阁教授,就金属矿床与找矿勘查、固体矿产地质勘查规范、勘查区找矿预测理论与方法、大深度电磁勘查技术、深部找矿的地球化学技术、石墨矿床成因等专题开展授课。

厅聘监审专家、技术指导专家,各地勘单位总工、副总工、地勘处长、业务主管、项目负责骨干,厅机关有关人员,共600余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