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主持召开第2次部党组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第2次部党组会,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部党组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带了好头、立了标杆、做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土资源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振聋发聩,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姜大明在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个“一以贯之”的核心要义,以政治家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狠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猛药”、治重疴、祛顽疾,自觉同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三是带头树好廉洁自律 “风向标”,要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切实做到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四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国土资源管理战线上,对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要勇于担责,迎难而上,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五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推进各项改革中,要时时知晓“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绝不能犯不可改正的历史性错误。

  孙绍骋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国土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狠抓落实,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国土资源工作的具体任务,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方法,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服从服务大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土资源部门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部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搞好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改正措施,力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参加会议。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