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空间规划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庆假期期间,为抓紧推进工作,10月7日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空间规划、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管理系统等三项国家级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厅总规划师雷子平主持。厅规划处、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省国土资源电子政务中心、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鹤壁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对省级及鹤壁市空间规划试点成果修改完善、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管理系统试点方案、“双评价”(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与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及 “三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与城镇开发边界)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

会议强调,空间规划、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及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管理系统三项试点工作既要相对独立又要相互衔接,统筹推进;鹤壁市要做好空间规划和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的总结提炼,作为典型案例为全国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管理系统在满足试点运行要求下,将2020年规划成果纳入系统,服务项目选址、规划实施评估和监测预警;“双评价”要简单易操作,注重在“三线”划定中的实际应用。

与会单位的负责人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