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暗访 “大棚房”整治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土地总督察王锋率厅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赴洛阳市伊滨区、高新区和郑州航空港区等地明察暗访,现场核查“薰衣草庄园”、“大瑞周山生态园”、“航空港农业公园”等项目违法违规设施整治整改情况,与辖区政府领导同志交换意见,督促各地对“大棚房”问题严厉查处、加快整改。

王锋强调,一些项目打着农业园区的旗号,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经营性非农设施,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是典型的“大棚房”问题。各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深入排查、彻底清查、坚决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一是抓住“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延长3个月的有利时机,聚焦“大棚房”一类问题,组织开展深入查、回头查、彻底查,强化拉网式排查和实地核查,按规定健全整治整改台账,坚决防止漏查漏报瞒报和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发生。二是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木屋别墅租售经营、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的项目,一律实施拆除,恢复农地用途;对其他违法违规经营性设施,按照国家最新政策和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查处整改。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欠兑付农民群众土地流转费;研究制定周密整改方案,积极稳妥组织实施,认真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洛阳市已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薰衣草庄园”内96栋192套木屋别墅依法实施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