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濮阳市积极推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僵尸企业用地的盘活利用,市城区土地储备工作坚持盘活存量为主、报批新增为辅,尤其注重对存量、低效工业用地进行盘活利用。同时,在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不再单一考虑政府经济效益,更加注重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实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模式。如,关于龙丰电厂老厂区1100亩土地的收购储备和前期开发,拟由政府投资平台,打造成城市工业记忆主体公园,体现低效土地的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濮阳市已成功将中原油田中心库约 897亩工业用地进行收购,先后对市内僵尸企业3宗、165亩土地资产进行了收购盘活。2018年以来,濮阳市共盘活市城区存量、低效工业及僵尸企业用地2955亩,其中,规划为经营性用地959亩,预计总收益23亿元,规划为非经营性用地1996亩,主要用于改善和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