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局分类精准施策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严厉查处违法用地。依法认定违法用地的,启动执法程序,派驻工作队配合执法人员取证,严厉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并加强日常巡查,杜绝新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二是依规处置闲置用地。严格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的规定认定闲置土地,因企业自身原因未动工的,征缴土地闲置费,收回用地使用权。因政府及部门造成动工开发延迟的,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限期消除影响用地因素,促进土地尽快利用。

三是大力盘活低效用地。突出以用为先,注重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分割收回、增资扩能、导入产业、有偿收回、追回优惠政策及追究违约责任等多种方式大力盘活低效用地,促进高效利用。

四是积极引导“退城入园”。对技术先进、发展前景良好,原址土地规划用途发生调整不再是工业用地的企业,以协议方式收回原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为企业在园区安排新的工业用地。